1. 部落格
  2. »
  3. 投資贏長 鄭培敏
  4. »
  5. 0315盤前分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0315盤前分析
分類:每日盤勢分析

0人回應 | 111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投資贏長投資重點:
1.      外資期指週二僅小幅加碼1372口,看來外資對9750以上的點位,也是心存怕怕,追價意願也不高,雖然今天期指就要結算,看來也是見好就收、少輸為贏!所以也不用期待結算會有太大拉抬動作,預期將在9700-9750間結算可能性較高。
2.      台股即將進入財報公佈時刻,就目前來看,第一季台幣升幅不小(從32.5升至31,升幅超過4%),對出口產業恐怕都會造成不小困擾,所以在選股上,應該避開出口為主的電子族群。
3.      最近台股常上演一日行情,像週一強勢的CCL(銅箔基版),隔天馬上走弱,甚至有些個股公佈獲利佳績,當天就出現開高走低,卜蜂公佈去年每股4.71元,當天卻開高走低,榮成公佈前2月每股稅前0.81元,股價卻連跌3天,似乎意味有心人已開始利用利多消息調節,所以看到利多還是要停看聽,不能一昧追高了!
4.      FED即將公佈3月利率政策(3/16),雖然市場多認為應該會升息,而且也提早作了反映,不過在公佈前夕,仍會對盤面造成影響,因為升幅多少還是不確定性因素,所以今明兩天行情應偏向觀望。
5.      成交量自3/3跌破千億水位後,就一直未再回復,高檔量縮確實是近期大盤一個隱憂,代表資金退潮,初步研判是因為投資人觀望升息與財報公佈的不確定因素,所以量縮,不過仍要有萬一跌破區間整理時的因應措施。
 
 
股票期貨操作:
股票期貨是現股的衍生商品,具有交易成本低、槓桿倍數約7倍、可多可空的彈性,其實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商品,尤其是每年3-4月都是融券回補的高峰期,此一制度就常被一些主力用來軋空與殺多的工具,造成行情看對卻無法獲利的慘劇,如果利用股票期貨就沒有強制回補問題,就比較可以應驗操作者的判斷是對是錯。
 
股票操作策略:
最近油價在跌破50美元重要支撐後,開始出現恐慌性殺盤,連帶也拖累塑化股股價,這應該只是短期現象,在OPEC及俄羅斯合作拉抬下,油價應不至重回前年崩跌惡夢,不過短期用油大戶則可望受惠,除了航空業大量用油外、其實海運用油量也不低,同樣也會受惠,但是股價卻沒反映,可趁投資人錯殺之際逢低佈局,等待下半年度旺季效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728 598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贏長 鄭培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9-09

    登入日期:2017-04-13

    發表文章:223

    被訂閱數:8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關注投資贏長 鄭培敏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