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
分類:智慧選股投資技巧

作者:  分類:智慧選股投資技巧
0人回應 | 1471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鴻海(2317)到底有沒有除權息行情呢? 


答案是:有的。


下表是鴻海(2317)歷年來的除權息資料,我們暫時先不看股票股利這一部分,因為除權在實質上並沒有真正增加什麼,以這幾年發放的現金股利來看,現金殖利率大約1.5%上下,並不多,一天的漲跌可能就被倒吐回去了。如果你是為了賺鴻海的現金股利才在除權息時買進,很有可能賺了股息賠了價差。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


那麼為何又這麼肯定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有數據可以證明嗎?

※現在嗨投資的智慧選股工具就可以幫助你查詢每支股票除權息前後的最佳買點,並且還能分析買進點的績效和勝率。


接下來就使用嗨投資的智慧選股工具來一步步證明。

首先透過智慧選股來找出鴻海的歷史除權息日期,下圖是設定的方法: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_02


搜尋出來後再按照下圖所示的操作流程[加到績效分析]中,就可以來分析在除權息日前後進場的績效與勝率了。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_03


除權息行情可以分成兩段時間點來看,一段是填權息行情,另一段是除權息前的提早反應行情。

我們先來看看鴻海(2317)是否有填權息行情呢?

直接到績效回溯分析看統計結果,連結的位可以從圖上看到: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_04


進去後可以看到剛剛加進去的鴻海除權息日資料,這個頁面主要分有三個區塊,各區塊的功能在圖上有簡單說明,先看中間的區塊。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_05


中間區塊列出資料的進場日期就是除權息當日,買進的價位是除完權息後當日的開盤價,可以看到只有2012年才有填息行情,其它時間都沒有行情,甚至還有幾年是下跌超過10%,上方區塊的統計結果在除權息完一周後:上漲機率只有16.7%,下跌機率到83.3%,下跌機率>>上漲機率。也就是回溯6年的資料中,若在除權息後買進,虧錢的機會十分大。
小結:鴻海在除權息後買進,被套牢的機會很大。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_06


接下來看鴻海是否有提早反應行情,下圖是設定的方法,將進場日期往前提10個交易日,後面的績效就會跟著變動了。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_07


結果如下表,下表的符合日期是鴻海除權息的前二周日期,第10日是除權息當日,因為股價被除權息下來,所以績效是-5% ~ -10%左右,從第5日開始是除權息日的前一周,可以看到除了2011年以外,其它時間都有在第6日開始上漲,也就是在除權息前提早反應除權息行情,而且2009年在兩周漲到了+20.5% ,2012年有+8.4%。
上漲機率是+83.3%,下跌機率是16.7%,上漲漲幅有+7%。
小結:鴻海是有提前反應的除權息行情

鴻海(2317)有除權息行情嗎?高勝率的買點_08


※結論:鴻海(2317)的除權息行情的最佳買賣點是除權息的前1~2周買進,在除權息的前一天賣出,可以有最大的績效與勝率,投資風險也最小。



嗨投資網站提供完整的功能,可以幫助投資人分析評估買點進與節省大量的資料整理時間,在每年的固定行情周期中,該怎麼買到對的股票,並且買在最合適的時間點,把虧損風險降到最低,穩穩的賺每年該有的波段行情。

一個完整的股票交易循環步驟有:
1. 挑選好的標的股票。
2. 找出合適的進場點買進。
3. 等待並適時加減碼。
4. 最後獲利出場。

在這幾個股票交易步驟,嗨投資都有對映的工具協你來完成:
智慧選股的主要功能就在挑選強勢股或潛力股,避開地雷股。
績效回溯分析能統計每次買進的勝率與績效,找出最佳的進場點。
飆股雷達 進出場通知,能夠在不盯盤的情況下,在符合條件時透過Email或手機APP主動通知您,即便您工作忙碌,仍不會漏掉任何該進場或出場的機會,更能在適當的時機下加減碼,並且去除人為的情感因素,讓你進出更有依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0280 5160,54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說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說啊

    會員等級:網站管理員

    註冊日期:2013-10-14

    登入日期:2024-03-29

    發表文章:18

    被訂閱數:16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說啊的朋友

    關注說啊的朋友

    共有 16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