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怎樣買賣操作才對啦~~~~】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1人回應 | 1540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股票是很微妙的東西,次級市場的存在是為了流通股票,可是投資大眾卻把這當作錢在輸贏的地方,這也就是為什麼股市的興衰影響生活越來越大的原因。股價的飆漲,理論上應該是要建立在公司的營收獲利上,但是回到市場看看,多得是沒有符合這個條件的公司股價在漲,除了資訊不對稱之外,也有人為炒作、議題時勢造就等等因素。最後不管如何,如果你是重視基本面的人,只把資金壓在高速成長產業中的好公司,那麼其他怪異因素而上漲的公司,就把他視為無緣就好。

至於期貨,是從指數衍生出來的商品,合約長度就只有一個月,不需要研究基本面太多,重點當然就在於轉折位置的拿捏。選擇權更為特別,是講究操作策略的一種工具,因為策略複雜,多數人太常用股票或者期貨的操作方式來操作選擇權,這也是操作選擇權最大的風險所在。

講了這麼多,似乎還沒有結論,那麼最後我就提供我的一些建議給大家,學習金融商品的操作,自己具備判斷能力是很重要的課題。

一、K線:K線對於股市,就好像X光片對於身體一樣,透過K線可以看出多空力道的變化,成本結構顯現出來的效應。
二、均線:就是平均成本,如果要用均線直接操作,就得講紀律,紀律就是再怎樣不敢買,出現買訊也得買,再怎樣不想出,賣訊出現就是得要出。
三、財報:如果涉獵財報真的很困難,至少得避開所有EPS是負的公司,寧可等這家公司賺錢才開始考慮要不要投資,也不要管媒體消息或者熱門話題怎樣討論。基本上長期持續有新訂單流入的公司,月營收肯定會持續成長。
四、基本面重大事件:公司募資方式、董監事改選、除權息都會影響股價。財報對於業外或關係企業的認列方式,有時候影響股價更為深遠。
五、多空能量:這是短線上研判大盤的走勢工具,期貨、選擇權、股票操作前每天都應該參考一下。

以上五種,能夠使用就盡量學習使用,有時候單一種也已經很具備威力。但是還是回到老話一句,操作金融商品的是人,不是技術問題,通常是人性的問題。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24436 5312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 有人視為投資   有人視為投機    就像科斯托蘭尼說的   投資是長跑獲利者   投機則是有遠見的戰略家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