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08-18大盤走勢軌跡
 

 2015-08-18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211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先假設,你是一個經常得到第一手資訊的法人或者大戶,通常當你比別人早先知道重大利空時,會等到這個利空出現才進場,還是不當一回事的買進?
 
再假設,你對這個市場悲觀看不到未來,所以縮手不前,要有多大的利多才能改變你的心意用力買進?顯然不是美股大漲這種小利多對嗎?
 
股市的架構就在這樣的狀況之下,簡單卻常容易忽略。通常股市的低點就是在大利空的背景之下出現,這個答案很多人都會說,但比較少人說得更清楚,是在已知的利空實現後,利空的所有最壞狀況都已經被預期與估算出來才出現。
 
2007年金融海嘯、2008年次貸風暴,房利美和房地美  股價一夜之間重挫9成  股價剩不到1美元,最後美國政府接管。九月,雷曼兄弟來了,十月,冰島破產,十一月台股看到3955,雖然後來失業率創新高、花旗股價崩盤,但是台股低點已經先出現。
 
2001年,台股從10393跌了一年半之後,遇上九一一美國的恐怖攻擊事件,九月跌到了3411,美股也同樣在九月份就開始反彈上攻,從7926漲到隔年三月的10722點。
 
這些說明了什麼?
 
這說明通常低點都是架構在最令人擔憂的利空之中,向來都在空頭市場中不斷的畏懼與害怕時,低點才會出現。當然這是歷史,並不是慣例。
 
今天聯合新聞網一位記者報導,台股結構改變,別急著進場。這一文中最後提到,台股本波行情越跌越低,顯示台股結構產生巨大改變,致使投資人研判錯誤。
 
這真的是外行話。台股量縮並不是因為投資人研判錯誤,是政府官員9500點以上的台灣基本面佳的言論,政策錯誤死不認錯造成。官員從不想想,為什麼民眾不支持你,你說了什麼不負責任的話?難道大家都無知,只有部會首長最聰明?
 
所以我常常提醒投資人,有些新聞,盡信不如不看,獨立判斷能力遠比相信外在環境氣氛來得重要太多。動腦思考在股市中是重要技能,趨勢出現方向性改變之前,猜測是多餘的,事先預測低點更是錯誤。現階段的重點是先平心靜氣的觀察,當反轉來臨時,可能市場還是在悲觀氣氛之中,但是屆時卻是機不可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6173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