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心智元-美股學院
 

 心智元 - 收入來源介紹 AmerisourceBergen Corp
分類:美股討論

作者:  分類:美股討論
0人回應 | 47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各位粉絲朋友大家好,經過了一段時間經營,心智元學院決定將一周回顧系列,調整為心智元收入來源簡介。主要是因為對於一周回顧中提到的收入來源企業非常陌生,與其分享其營運動態,不如更專注說明這些收入來源,讓大家看到更多心智元開源的可能性。


本週就以AmerisourceBergen Corporation (NYSE: ABC)做為這系列的開端。


簡介

AmerisourceBergen Corporation是一家美國的醫藥批發商,總部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切斯特布魯克。由 Bergen Brunswig 和 AmeriSource 於 2001 年合併而成,主要從事醫療用品、設備和藥物的分銷,服務對象包括藥房、醫院、診所、政府機構等。AmerisourceBergen是全球最大的醫藥批發商之一,擁有超過150億美元的年營收。


營運模式
AmerisourceBergen Corporation的經營模式是以醫療用品、設備和藥物的批發和分銷為主要業務。其經營模式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購買:AmerisourceBergen從各大制藥公司購買醫療用品、設備和藥物。這些產品通常是從制藥公司的生產線上直接送到AmerisourceBergen的倉庫中。

存儲:AmerisourceBergen負責在其各地的倉庫中儲存和管理所購買的產品。這些倉庫通常位於醫院和藥房附近,以便及時為客戶提供服務。

配送:AmerisourceBergen通過自己的物流系統,將產品配送給客戶。該公司擁有自己的卡車和運輸網絡,能夠迅速、高效地將產品送達客戶手中。

技術服務:AmerisourceBergen還提供一系列的技術服務,以幫助客戶提高其營運效率。這些服務包括藥物監測、庫存管理、貨架陳列等。


總體而言,AmerisourceBergen的經營模式是通過控制整個供應鏈,從產品的購買到分銷,再到配送,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該公司還通過技術服務和創新,為客戶提供更多增值服務。


旗下品牌

其旗下品牌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AmerisourceBergen Drug Corporation:該公司是AmerisourceBergen的核心業務之一,從制藥公司購買藥品,並透過自己的物流和分銷網絡進行配送,為各類醫療機構提供服務。

World Courier:該品牌是一家全球領先的醫療物流服務提供商,專門為生物技術和制藥行業提供物流和分銷服務。

Lash Group:該品牌是一家醫療管理顧問公司,致力於為病人提供有關處方藥品的管理和診療服務。

Xcenda:該品牌是一家致力於提供藥品評估和商業策略咨詢的公司,為生物技術和制藥公司提供各種服務,包括市場分析、診療方案和價格定位。

MWI Animal Health:該品牌是一家專門從事動物醫療用品和設備批發的公司,為獸醫診所和動物醫院提供各類產品和服務。


與Good Neighbor Pharmacy的關係

Good Neighbor Pharmacy是一個經營獨立藥局的品牌,AmerisourceBergen是其獨家的批發分銷合作夥伴。這個合作關係始於2007年,當時AmerisourceBergen收購了Good Neighbor Pharmacy的母公司——AmerisourceBergen Drug Corporation(ABC)。目前,Good Neighbor Pharmacy已成為了AmerisourceBergen旗下的一個品牌,與AmerisourceBergen Drug Corporation以及其他AmerisourceBergen的業務部門一起運營。


近年的營運策略

AmerisourceBergen近年來的營運策略特殊之處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數位化轉型:AmerisourceBergen一直致力於推進數位化轉型,通過投資信息技術和數位化平台,提高運營效率和客戶體驗。近年來,AmerisourceBergen進一步擴大了自己的數位化業務,例如推出了基於人工智能的數位化藥物管理平台和供應鏈優化平台等,以更好地滿足客戶的需求。

擴大國際業務:AmerisourceBergen在近年來也在積極擴大其國際業務版圖,通過收購或合作的方式進入一些新興市場,例如中國日本等。此外,AmerisourceBergen也積極開拓新的產品和服務領域,例如生物製劑和特殊藥物等,以滿足客戶對更高品質和更多樣化產品的需求。

健康科技創新:AmerisourceBergen在近年來也加大了對健康科技創新的投資和合作力度,例如與醫療保險公司合作開發數位化健康管理平台,以及與醫療設備公司合作開發新型醫療設備等。這些舉措有助於AmerisourceBergen在醫療科技領域取得更大的競爭優勢,進一步擴大自己的業務範圍和客戶群體。


人心智能之處

提供優質產品:AmerisourceBergen經營的是醫療產品分發和服務業務,其主要客戶包括醫院、藥店、診所、醫療保險公司等。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AmerisourceBergen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符合規範的醫療產品,確保產品的質量、安全和準時交貨。

提供多元化服務:AmerisourceBergen通過不斷拓展其業務範圍,提供多樣化的服務來滿足客戶需求。例如,AmerisourceBergen通過其負責的Good Neighbor Pharmacy品牌為藥店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培訓,以幫助其提高業務效率和提供更好的服務。

提供專業建議和支持:AmerisourceBergen擁有豐富的醫療產品知識和經驗,通過其專業的團隊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支持。例如,AmerisourceBergen的藥物管理顧問可以幫助客戶優化其藥物管理流程,提高效率和節省成本。


推動科技創新:AmerisourceBergen通過數位化轉型和健康科技創新,提供更加先進的技術支持,以提高客戶體驗和效率。例如,AmerisourceBergen推出的數位化藥物管理平台可以幫助客戶更加輕鬆地管理和訂購醫療產品。


總的來說,AmerisourceBergen通過提供優質產品、多元化服務、專業建議和支持,以及推動科技創新等方式來滿足客戶需求,不斷提高客戶體驗和滿意度。


未來的風險與挑戰

業務集中度高:AmerisourceBergen的主要客戶是一些大型的醫療保健公司,這使得公司對少數大客戶的依賴程度很高,一旦這些客戶出現問題,如支付延遲或合約不續簽,公司的營收和盈利可能會受到重大影響。

法規變化:醫療保健行業的法律和規定經常發生變化,這對公司的業務運營和利潤水平產生負面影響。此外,政府對醫療保健行業的管制和監管力度不斷加強,這可能增加公司的成本和風險。

價格壓力:醫療保健行業存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競爭,如競爭對手的價格優勢和軟件等技術的發展對公司的市場份額和價格產生負面影響。此外,由於政府和保險公司對藥品和醫療產品的報銷限制,AmerisourceBergen也可能面臨價格壓力。

技術變革:新興技術和創新可能改變醫療保健行業的商業模式,例如,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可能增加患者和醫療保健供應商之間的直接交流,進一步減少公司的市場份額和利潤水平。


未來的機會

全球醫療保健市場增長:隨著全球人口的增加和老齡化趨勢的加劇,醫療保健市場將繼續增長。AmerisourceBergen作為全球最大的醫療保健供應商之一,有望從這一趨勢中受益。

醫療技術進步:醫療技術的進步將為AmerisourceBergen帶來機會。例如,新興的基因療法和個性化醫療技術正在改變醫療保健行業的商業模式,為公司帶來新的業務機會。

數位化轉型:AmerisourceBergen正致力於推動數位化轉型,通過應用大數據、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提高生產力、效率和客戶體驗,進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場競爭力。

新的業務模式:AmerisourceBergen正在探索和實驗新的業務模式,例如,通過收購或投資初創企業,開拓新的業務領域和市場。此外,公司還在積極推進自有品牌的開發和推廣,進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場份額和利潤水平。


AmerisourceBergen近十年的收入變化

2012財年:營收為796億美元

2013財年:營收為884億美元

2014財年:營收為1033億美元

2015財年:營收為1194億美元

2016財年:營收為1364億美元

2017財年:營收為1469億美元

2018財年:營收為1683億美元

2019財年:營收為1896億美元

2020財年:營收為2085億美元

2021財年:營收為2190億美元

2022財年 :  營收為2386億美元

從以上數據可以看出,AmerisourceBergen在過去十年間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營收數據從2012年的796億美元增長到2022年的2386億美元


2020-2022(3年)CAGR: 7.6%

2017-2022(5年)CAGR: 12.1%

2012-2022(10年)CAGR: 12.3%


懶人包小結

AmerisourceBergen Corporation是一家在醫療保健領域有著悠久歷史和龐大客戶群的公司,主要從事醫療產品的批發、分銷和相關服務。其主要客戶包括醫院、藥局、診所、診斷實驗室、經銷商、製藥公司等。AmerisourceBergen在過去幾年中一直保持著穩定的營收和盈利增長,未來可能還有更多增長機會,但也存在著行業規管和競爭激烈等風險。因此,各位可以透過衡量Cost Potential與growth來衡量是否合適作為心智元來源,也歡迎大家加入心智元學院一起討論喔。

 

-----------------------------------
- 美股
心智元學院 連結 ✔️
- 股動人心blog 連結 ✔️

想了解更多嗎? 掃描下方QR code免費加入美股
心智元學院line群。
心智元 - 收入來源介紹 AmerisourceBergen Corp

也歡迎各位粉絲朋友持續關注與支持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6722 6848,685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股動人心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股動人心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22-02-25

    登入日期:2024-04-09

    發表文章:13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關注股動人心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